FANDOM

[1]在 15 May 2013 在 5:00 AM 夕阳 瑜伽 写:

通常说的瑜伽禅……就是打坐冥想。 实际上打坐冥想并不是瑜伽禅,仅仅是瑜伽入门的方便,目的是瑜伽禅前期的自我平静的训练。

真正的瑜伽禅是不会公开的……藏密里的最高境界就是瑜伽秘密禅——系属于瑜伽禅,但是已经扭曲了?扭曲的原因就是因为失去了观力。

待续2013-5-15

在 15 May 2013 在 5:09 AM 夕阳 瑜伽 写:

没有观力的……是不能够称之为瑜伽禅的。大唐时代的祖师禅实际上就是瑜伽禅的演变——也是在观力的基础上。以后乃至当今的一切所谓的禅——基本上都是没有观力的……尽管是在大门上或者是墙上写着什么什么禅,实际上都不是禅。

佛教里的禅就是在瑜伽禅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。当年释佛他们应用的就是瑜伽禅的观——并记录为流传至今的佛教经典——佛经。

释佛把瑜伽禅判教为祖师禅,并以拈花一笑的方式秘传给了大迦叶。以后就由大迦叶一脉的弟子达摩东渡传至中土。

修行者一书……描述的就是瑜伽禅或者是祖师禅的修行法门。待续2013-5-15